自由、浪漫、奉献

记日

我自己是知道的。我很能知道,怎么用言语,戳中别人的心。虽然,我也不明白这样的技能来源于哪里,但是我并没有把它用在好的地方,曾经是这样的。也许,以后能改变。嘴巴上花言巧语了,就以为自己做到了,行为总是滞后或从未出现。随便的表白能把自己都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,然而,没有行动的量变只有嘴皮子的功力进展,还用在怼人上,虽说只用了三分,还是很知道往哪里扎刀,伤了不少人。

本性其实早就显露了吧,本来在病后恢复期,记忆力和智力都严重下降的时期,我自己也不会自大到写什么同人文,把悟贝的文都啃完后,实在还想吃些糖才提笔写了一点,不料写出来都变成了刀。大抵这就是本性吧。

如果说我还有所谓的文风的话,那就是说一半不说一半,含蓄的感觉吧。但是这其实也是个性的一部分,透过文字真的可以看出作者性格的蛛丝马迹的。而我,深沉心理是藏得很深,甚至有时连我自己也不明发觉,变成了本能的反应。这样说起来,倒有几分极意自在功的感觉呢,本能什么的。

我倒没有那个心力去想所谓的心机,只不过和朋友相处,有了不满也不会直说,表面上像个没事人,但是不经意间就用言语扎刀了。让人不明所以,我其实不很喜欢这样,也只有2子同学受得了我,因为那个家伙太强大了,又迟钝,一般人是伤不到她的,所幸如此。恩 总是善于发现别人的情绪到没有什么,但是一旦发现就站在道得制高点去怨恨,这样总是得到不快乐,因为这样看的话,社会上没有多少人是符合标准的。一个人很难时时处处都做得完美,除非他已成道。所以,敏锐在这种时候,可以把别人一些小情绪变成刀子扎向自己,兴许这个原因,我才喜欢发刀也不一定?因为扎自己习惯了?

说到底还是不够宽容,没有慈悲心。

正是为了那句话我才去看了金瓶梅,因为书评说,看完了生起怜悯心的是菩萨。然而我看完,并没有升起这样的心,我只觉得厌弃,连带自己一同。只想了脱。大概这样的心情是急不得的,观念的改变,总是经历来改,只有多多做正确的事,多多练功,量变才能带我出凡尘吧。不能急,做事。做事。做事。做好事。

评论